close

消費我最大獨創交易功能:議價交易,個人名片系統,加入會員免費刊登商品,會員購物紅利回饋,第三方銀行支付代管.( 即日起,申請網站代理,即可創業經營24H電子商務網站)
消費我最大
https://www.buyerbig.com/

這本書一開始就打中了我的致命傷:「大家都喜歡讀書、愛買書、愛藏書。書從書櫃放到床頭再堆到地板上,買了一堆書重點是有讀完的沒幾本」。因此當我每次想再買書時,老婆就會和我說不要再買了,之前的書讀完了嗎?這不但浪費錢也浪費空間,因此我們應該善用行動間時來看書,數位化你的藏書回收您的空間。

 

拆掉一本書

 

如何自炊

自炊一詞源起於日本,意思是把「紙本」數位化的技巧。在全球最大Evernote 使用者活動中就看到本書作者黃裕元帶著神器和大家分享如何自炊一本書,另我當天印象非常深刻,當下就很好奇要怎麼取得這些神器,沒想到過了一陣子電腦玩物站長esor已策劃了這主題的書籍,也寄來了一本給我,讓我開心了好幾天。

在數位化過程我們要先把書拆掉,不要懷疑,拆掉一本書才是釋放空間的開始。最簡單的拆書方法只需一隻美工刀,配合書中step by step方法就能很簡單拆掉一本書。不管它是平裝書、膠裝書、企管書、工具書、精裝書都能搞定。如果你追求完美那就一定要使用裁書機會更美觀和節省時間。

接下來要數位化資料就必需要有台掃瞄器,但掃瞄器百百款該如何選擇呢?

你會知道平台式、立式、以及饋紙三種掃瞄器的差異和價格,以及掃瞄過程中發生錯誤該如何除錯。一但選錯掃瞄器那將會浪費你的生命和青春,你的數位化動作將終止在第一本書。掃描完成後存成PDF檔就完成電子書的製作囉!

 

更多的應用方式

有了神器如果只用來掃瞄書籍那就太可惜了,我最需要掃瞄的就是上課講義。 每當我去外頭上課時,我最頭痛講師不願提供簡報檔只提供紙本講義,個人覺得不環保、紙本資料也無法保存太久,要搬家或移動時每每整理一疊講義我就頭昏,如果把紙本講義掃成電子檔,在紙本上抄寫的筆記也一併掃瞄進去,不用在擔心保存期限囉。

另外在使用Evernote數位化資料時都常都是使用拍照功能保存,但通常如果是整張A4資料拍起來並不是很清楚,或是拍亮面的書皮或菜單時,則會照成反光這讓我也很傷腦筋,通通拿來掃瞄就不會有這些問題囉。

紙本講義

 

活用你的數位資料

數位化資料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增加你取用資訊的機會,這樣才是數位化的目的。

當我們把數位資料存在行動裝置,手機或平板都好,只要資訊能隨時隨地被有效的取用,讀完一本書不再是那麼遙遙無期。要查找數位資料時更是方便,善用「搜尋」功能找重點一定會比翻書還快。

還能結合雲端服務增加你的閱讀效率,比如使用DropBox儲存你的檔案當做數位圖書館,就算沒有網路也可以使用離線功能來看書。如果想再加註重點怎辦?那就是善用強大的Evernote囉,把數位資料存在Evernote裡要寫要畫要說都很方便。

很實用的一本書也分享給你:拆掉一本書:把房間、書櫃、辦公桌清空,神奇的自炊紙整理術

arrow
arrow

    消費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