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我最大獨創交易功能:議價交易,個人名片系統,加入會員免費刊登商品,會員購物紅利回饋,第三方銀行支付代管.( 即日起,申請網站代理,即可創業經營24H電子商務網站)
消費我最大
https://www.buyerbig.com/

如同你要做網路行銷卻沒在使用智慧型手機意思一樣,用智慧型手機不是為了炫耀也不是為了要跟上潮流,而是在學習行銷、雲端工具前,自己要先內化自己的行為。Evernote不過是眾多雲端工具的其中一種,習慣使用它卻能讓你不光是在工作上、連同生活上都會因此讓流程更快更便利。

 

 柳圭翼和電腦玩物站長異塵行者合照

和電腦玩物站長異塵行者合影

用Evernote之前

在我還沒認識Evernote之前,買了超過10本有關如何手寫記筆記方面的書和雜誌,不只國內、國外翻譯書皆有,學習了東大筆記法、康乃爾筆記法… xxx筆記法,也買了好多「價格不菲」的記事本,就是想學習如何寫好一本本美麗的筆記。但在實作過過最另我無法忍受的是:

「我用很醜的字寫在精美的記事本上,這讓我覺得是在污辱記事本」

直到讀了異塵行者Evernote的文章,我才了解到使用數位筆記本的有很多好處是手寫無法做到的,我不用再忍受我醜醜的字,最後我把全部的筆記相關的書和雜誌用二手價格賣掉,筆記本則送朋友來使用。讓我省了很多時間不用再去讀做筆記的方法,也省了很多錢不用再去買昂貴的筆記本。

如何使用Evernote可以參考電腦玩物站長的新書「Evernote 100個做筆記的好方法」,這本可說是聖經了,你可以參考作者的使用經驗再轉化成自己適用的方式。

 

我怎麼用Evernote

我常用Evernote整理名片,當我拍好名片的正、反面後就存入Evernote的名片分類下即可,且我不用再去細分類是這工作上、還是授課時學員的名片。因為當我要尋找某張名片時,只要輸入關鍵字,Evernote是可以搜尋圖片內容的文字。對於不善長整理的我來說,就能安心的丟掉每一張名片,且會有種無法欲言的快感。

在Evernote所有記事都存在雲端,所以每一則記事你可以設定讓它能有對外分享的連結,讓其他訪客朋友可以看到你這則記事,這功能我也很喜歡,可以用來代替網頁來對外公佈重大訊息。

如本篇文章「學網路行銷,先用Evernote數位化你的工作流程開始」用Evernote方式呈現

Evernote更讓我和親密愛人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因為我們共享彼此的目標筆記,過往自己想做的事都是自己知道,現在我們都能知道彼此內心深處要的是什麼,在協助對方完成目標時接下來也會達成自己的目標

 

用Evernote的壞處

凡事都有一體二面,使用Evernote讓我減少使用原子筆的機會,所以讓我覺得拿筆書寫竟是那麼陌生,導致有些文字都忘了要怎麼寫。這是個隱憂,數位工具雖帶來許多便利性,但背後似乎潛藏了不少危機?

所以小圭並不會建議要完全捨棄紙筆,畢竟有些創意發想是必需透過紙筆才能產生靈感的。

而是傳統工具和數位工具需結合使用那更是所向無敵,比如我們就可以用拍照功能把手寫產生的靈感存在Evernote裡,既無保存期限還能永久賞味。

 

arrow
arrow

    消費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